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冀各界放下政改争拗 携手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推动民主

立法会最终否决了有关修改行政长官產生办法的议案,香港中华总商会对此表示失望,但仍希望社会各界能尽快拋开近年在政制发展议题上的各种争拗,大家求同存异、和衷共济,让香港能够聚焦经济发展、致力改善民生,依法推动民主进程,共同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

中总认為,香港近年已花了很多时间在处理政改争拗事宜,更经歷了“佔领行动”和立法会“拉布”等事件,令特区政府无法集中精力,处理好促进经济、改善民生等各项重要工作,对本港的营商环境以至整体竞争力已构成一定影响。

作為工商界和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总十分关注无止境的社会争拗和内耗带来的负面影响。该会呼吁特区政府、立法 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加强沟 通交流,放下成见,团结齐心,让香港社会集中更多精力促进经济更全面和多元化发展、全力推动和优化各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依法促进民主政制向前发 展。与此同时,中总亦期望特区政府带领香港抓紧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亚投行"、“自贸区"等规划带来的机遇,充份发挥香港的竞争优势,同心协力维 护香港经济长期繁荣与稳定发展,实现多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