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浙江民企电商发展蓬勃 浙港合作迈向新里程 ― 浙江省代表团访中总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李德麟、卢文端、曾智明,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林广兆、林铭森等出席接待,双方冀在电子商务、青年企业家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

杨釗会长介绍了中总近期会务,除了继续关注香港工商及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外,中总并推动香港与内地、澳门、台湾等地的经贸交流,今年稍后将举办两岸四地的经贸研讨会。此外,中总致力推动香港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希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联繫世界的作用。中总李德麟副会长表示,浙江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中总计划今年底再次组团访问浙江,探讨对接浙江电商,為香港產品开拓新市场。

王辉忠副书记介绍,浙江近年民营经济发达,2014年GDP突破4万亿元人民币。同时,浙江受发展资源制约,已开始推动原有经济转型,并初见成效。去年浙江的第叁產业增加值首次超过了第二產业,表明浙江已从过去的製造业生產型经济,逐步转变為服务业消费型经济。王辉忠表示,香港是浙江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浙江对外投资最多的地方,浙港两地合作效果明显,希望香港工商界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发挥香港现代服务业的优势,继续加强与浙江的交流合作。

此外,当天还举办了中总青年委员会与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的交流活动,双方冀通过建立交流平台,加强青年企业家分享两地发展及在创业、企业传承等方面的经验。

是次到访中总的浙江省嘉宾尚包括: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省外侨办主任金永辉,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汤為平,省工商联副主席尹健,以及杭州、寧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多个城市的主要领导。

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刘宇新、邓杨咏曼、高敏坚、谢涌海、包静国、庄成鑫,会董黄定光、孙国林、蔡关颖琴、关惠明、谢鹏元、梁婉仪、王啟达、林宣亮、陈光明、林增荣、林镇洪、常勤生、杨孙泉等。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