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青委会接待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促进两地青年企业家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下称“中青企协”)副会长刘文新日前率领考察团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中总副会长袁武、青年委员会主席黄楚恒等出席接待,双方冀在金融服务、创新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中总青委会主席黄楚恒表示,香港营商环境优越,市场灵活开放,在金融、专业服务等方面均具传统优势。本港亦积极配合国家“十叁五”规划,与“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优秀服务平台。黄楚恒强调,中总青委会一直跟各省市青年团体保持紧密联繫,除了接待来港青年友好团体,每届也会组团前往内地不同城市深入考察,拜会当地政府部门及青年组织,就工商与青年事务交换意见,促进交流合作。

中青企协副会长刘文新认為,透过是次港澳之行,团员能与不同行业的港澳青年才俊作广泛交流,并拜访了多个工商机构。他们会把所见所闻带回内地,鼓励更多内地企业借助香港作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善用香港的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支援业务发展,走向国际市场。

中总副会长袁武结语,中总现有会员人数逾6,000名,拥有广阔的人脉网络,与内地商会、海外华商组织等亦经常密切联络,在推动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一直扮演积极的桥樑角色。他寄望经过是次会面,中总青委会与中青企协能够深化友谊,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共同為国家经贸发展作出贡献。

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青委会副主席林智彬、吴伟毅等。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