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高层访京 获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接见 冀工商界团结力量 促进经济民生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49届首长、常务会董及青年委员会会董等一行35人,由杨釗会长率领前赴北京,於7月20日起进行3天访问,得到国家领导和各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接待。访问团今天(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接见,是政改后首个获国家领导人接见的香港工商团体。陪同会见访问团的包括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张德江委员长听取了中总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希望中总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凝神聚力谋发展、同舟共济促和谐,谱写“一国两制”实践的新篇章。

张德江委员长指出,中央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是明确和坚定不移。中央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按照《基本法》办事,依法循序渐进推动香港民主发展,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并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他表示,中央一直真诚支持香港实现普选,希望2017年落实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对政改最终被否决感到可惜。他希望香港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避免陷入政治争拗的泥潭。

近期国际形势產生深刻变化,国家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5至10年间,环球经济将面对激烈竞争。委员长表示,香港必须加强忧患意识,并利用 “一国两制”的最大优势,抓紧国家战略发展,例如“一带一路”、“亚投行”,利用好“沪港通”、“深港通”、自贸区等政策,进一步提升香港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维持香港的国际地位。

委员长讚扬中总长期以来在国家改革开放和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方面一直发挥很重要的影响力。他希望中总继续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工商界及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实际行动配合特区政府推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并发挥香港国际联繫作用,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内地和香港企业“走出去”继续作出贡献。

杨会长感谢中央领导对中总多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他指出,该会在促进香港与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经贸交流一直不遗餘力,在培训人才和未来接班人方面亦做了不少工作。杨会长强调,中总将继续凝聚工商界力量,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协助推动社会各界聚焦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携手建设和谐稳定香港,并為国家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见时,霍震寰永远荣誉会长在强化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合作平台、推动香港积极参与“十叁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中总的一些看法。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亦就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范畴表达意见。袁武副会长介绍了中总在推动青少年培育、工商创新与传承,以及团结工商社团等方面的工作。

访问团亦拜访了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并将於明日(22日)前赴商务部和中国贸促会等经贸部门和工商机构进行拜访交流。

自1991年以来,中总在每届会董选举和就职后均组团前赴北京拜会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是次访问团由该会会长杨釗担任团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担任荣誉顾问,中总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担任荣誉团长,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沉冲担任顾问,中总副会长袁武、李德麟、庄学山、林树哲、曾智明、王国强、马忠礼担任副团长,中总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林铭森、陈斌担任荣誉副团长 (团员名单详见附件)。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5年7月21日

 

(附件)

香港中华总商会

第49届会董会北京访问团名单

 

荣誉顾问

 

殷晓静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团  长

会  长

杨 釗

旭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荣誉团长

永远荣誉会长

霍震寰

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永远名誉会长

蔡冠深

新华集团主席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顾  问

 

沉 冲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

 

 

 

 

副 团 长

副 会 长

袁 武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顾问

 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德麟

大唐金融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浙江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庄学山

中南鐘錶有限公司主席

 

 

林树哲

南益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曾智明

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广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王国强

金城营造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马忠礼

大庆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苏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荣誉副团长

永远荣誉会长

林广兆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林铭森

福万(香港)有限公司总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陈 斌

大昌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总经理

 

 

 

团  员

常务会董

方文雄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刘宇新

新宝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八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梁海明

仲良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

 

 

高敏坚

裕东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司徒源杰

粤港电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

 

 

李应生

百成堂集团主席、云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范仁鹤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杨华勇

香江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湖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会董、青年委员会

霍啟文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

 广州市南沙区第二届政协委员

 

 

李惟宏

大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杨燕芝

旭日创业服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惠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蔡雋思

新华集团董事、辽寧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方添辉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

 

嘉    宾

徐小林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处长

 

 

黄文龙

殷晓静副主任秘书

 

 

潘 俊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