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强烈反对美国国会干预香港事务

美国眾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日前通过《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认证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取消对香港经贸办特定的特权和豁免。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呼吁美方停止对香港特区的政治抹黑攻击和干涉香港事务,并阻碍有利推动港美之间互惠互利经贸交流发展的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指出,香港回归以来的实践証明,「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好制度。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於经济、对外事务、文化及宗教等领域享有高度自治,更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中央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正是商机处处。《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回復稳定,更為海内外企业带来稳定安全的投资环境。

 

事实上,香港在美国设立的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以来对推动港美经贸关係发展、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经贸办着力促进港美经贸往来互动,并為两地企业提供多方面諮询及支援服务,推动双方在不同范畴进行务实合作。

 

中总对美国眾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有关法案予以谴责。该会认為有关法案不仅干预内地和香港事务,更损害港美双方利益,期望美方立即停止任何损害中美和港美关係的举措。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