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办香港大专院校青年大湾区考察团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於10月首度举办「香港大专院校青年大湾区考察团」,由中总首长、会董率领本港29位大专院校青年前往大湾区城市包括深圳、广州、南沙、佛山及东莞等市考察访问3天,参观13家不同行业和性质的机构,包括创业基地、科研中心、电动能源和AI科技企业、大型基建设备、人文景点、高校等,实地感受与了解祖国在人文、经济、科技等不同范畴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加深学生对祖国的认识和归属感。

 

中总教育及培训委员会专责会长李引泉於啟动礼致辞,认為中国文化底蕴深厚、歷史悠久,在科学发展方面,自改革开放以来均取得重大突破和成就,勉励青年人把握亲身到大湾区考察的机会,深入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趋势,让未来事业规划有更宽广的考虑和选择。中总為参加学生安排啟动仪式,并由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刘佩琼教授讲课,深入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内容,让参加者对大湾区有更全面的认识。

 

中总教育及培训委员会主席王绍基介绍该考察团的特别之处在於,中总首长、会董和各位同学一路同行,全程陪同学生参观考察,给予指导。王绍基相信,参与会董拥有丰富的行业知识及经验,乐於分享和传授,青年人可以从工商界前辈身上获得啟发,探索更多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考察团完结后,中总在11月初举办总结会,邀请各大院校校务处代表与中总成员一起听取同学报告。由中总永远荣誉会长袁武致词,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曾勉励青年人,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要相互结合,才能深入了解祖国歷史文化和现实国情,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袁武同时讚赏同学的报告内容充实更有反思,能将在大湾区多个城市所见所闻,结合课堂知识灵活运用,使人印象深刻。

 

该次考察团由中总首长及会董赞助经费逾港币12万元,全体学生免费参加。中总一直十分重视青年传承与创新发展,多年来在该会成员及工商各界共同努力及捐款支持下,得以培育更多人才,在疫情期间仍不间断资助各大专院校的实习交流计划,受惠学生超过6,000人。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