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强烈反对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制裁法案

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近日提出「香港制裁法案」,要求检视将49名特区政府官员、法官和检控官列入制裁名单。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為美国国会议员对本港当前情况并不了解,纯粹出於政治考虑而作出不符实情的行径,是粗暴干预香港的霸凌行為。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由乱转治”、恢復安寧,為工商及社会各界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港商界普遍非常欢迎相关法例為香港创造和平稳定的营商条件。

 

事实上,全球各国也有保障国家安全的法例,《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有助拨乱反正,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工商各业提供稳定的营商环境,增强海内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执法部门一直按照《基本法》及本港法例执法,司法机关亦依法行使独立审判权,不受任何干预。

 

中总对於美国国会议员提出的不实指控和制裁表示愤慨,并予以谴责。该会认為制裁行动不仅干预内地和香港事务,更损害港美双方利益,期望美方纠正有关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内部事务、以至损害中美和港美关係的举措。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