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妇委会成立65周年分享会

中总妇委会成立65周年分享会

凝聚妇女力量  再创巾幗辉煌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日前(6月21日)举行成立65周年分享会,由现任专责会长、主席,与多位歷届主席分享妇委会的过去、现在及展望未来。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徐小林、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副会长曾智明、王惠贞,荣誉会长袁武、庄学山、李应生,及多家本港妇女团体代表亲临活动,联同中总妇委会现届主席何超蕸,多位副主席及委员、会员近百人聚首一堂共敍言欢,场面温馨感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為妇女委员会65周年庆典致勉辞,他高度讚扬中总妇委会65年来為国家、為香港、為社会、為商会所作的贡献能超越「半边天」,包括她们在賑灾、教育、培训、抗疫等各项工作上的付出,已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广泛认同,非常值得尊敬和骄傲。蔡冠深会长勉励妇委会成员,除了做好现有工作外,还要继续将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鼓励更多年轻人勇於承担,再创巾幗辉煌。

 

中总妇委会专责会长王惠贞致辞时表示,中总妇委会於1958年成立,一眾精英妇女从家庭走向社会、从背后走向前台,通过各种委员会活动,加深了对祖国、对香港、对社会的认识,同时也团结了一班志同道合、情义深厚的金兰姊妹。王惠贞认為中总妇委会通过举办庆祝「叁八」、「国庆」等大型活动,充分发挥妇女作為「超级联繫人」和妇女独有的「软实力」的作用,能更好地贡献社会和国家,担当更多的责任和角色。

 

金兰姐妹铭记初心  中总妇委情约缘起

中总妇委会多位荣誉主席分别在活动上作真情分享:周娟娟荣誉主席娓娓道来了妇委会由一班金兰姊妹创建的故事,引人入胜。她也介绍了妇女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到海南岛访问考察的情况,当时获得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康克清接见,姊妹团员均大受鼓舞,对回港后发扬爱国爱港事业更倍添信心。邓杨咏曼荣誉主席则感谢中总给予她认识中国国情、了解内地营商环境的机会,更让她把握机遇在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回到内地投资设厂,為国家经济发展出一分力。此外,邓杨咏曼热心教育及慈善事业,她也和出席者分享了华东水灾筹款及探访灾民的难忘故事。

 

回归祖国  行稳致远

陈小玲荣誉主席以视频形式庆贺妇委会65周年,并分享她在1996年香港回归祖国前夕组织回归文艺晚会的点滴和感受,把工商界妇女的爱国情怀与回归的喜悦以各种形式展示出来,令人印象难忘。另一位荣誉主席曾黄丽群虽身在外地,仍以一封真挚信函遥祝妇委会生日快乐,并讚扬眾姊妹一直坚持将爱国爱港的情怀融入到妇委会的各项工作中,為实现「人心回归」、「爱国爱港」付出无比努力。

 

费斐荣誉主席曾任第一届特区政府筹委会秘书处香港办事处副主任,她分享了当时直接参与香港回归祖国的交接工作和回归活动的花絮。费斐亦讲述了中总妇委会在2005年主办「妇女与经济发展论坛」的情况,来自内地各省市及港澳各界近500名妇女精英云集南沙,一起探讨女性在当前经济领域的角色,阵容鼎盛。

 

不负韶华  凝聚力量  创新机遇

中总妇委会荣誉主席周莉莉特别感谢多位妇委会资深成员对她的指导和关爱,让她自国外回港定居时,对国家、对香港有全新而深刻的认识。同时,她通过参与筹办香港工商界女纪念「叁八」和庆祝「国庆」活动,与各个妇女团体建立了联繫和沟通,凝聚大家爱国爱港的心志,成果非常满意。蔡关頴琴荣誉主席则表示,她担任中总妇委会主席时正值社会事件及新冠疫情,惟一班姊妹仍无惧困难与挑战,不断创新,举办了大量线上活动,完成了不少抗疫防疫相关工作,致力做好妇女工作,支持社会渡过难关。

 

展望明日  奉献家园

中总妇委会现届主席何超蕸对就任妇委会主席一职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她上任半年已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务求传承发扬中总妇委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其独特作用和贡献。何超蕸感谢妇委会前辈过往的辛勤付出,為妇委会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衷心祝愿妇委会继续发光发热、大步向前发展。她并预告妇委会将於7月22日举办中学生电影欣赏会,招待近千名本地中学生观看电影,期望学生通过电影更多地了解国家发展情况,强化青少年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当日出席分享会的中总妇委会副主席包括:陈耘、邱咏禧、吴时、区艷龙及罗君美。陈耘副主席担任活动司仪,黎芷珊小姐则应邀担任分享会主持,与各位荣誉主席畅谈今昔故事。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