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23启动仪式

中总再度拨款港币100万元

资助125大专生赴内地实习交流

歷年合共捐款逾4,200万培训人才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今年再度拨款约100万元,资助本港5间专上院校进行多项实习交流计划。125名大专院校学生将在今年暑假亲赴内地参与贸易、金融、网络科技、传媒及媒体製作等多个领域的实习交流,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情况。

 

中总於5月4日在该会礼堂举行“香港中华总商会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23”啟动仪式。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梁宏正副局长、教育局施俊辉副局长应邀出席,联同中总蔡冠深会长,杨华勇、张学修、李引泉副会长,教育及培训委员会王绍基主席,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周伟立副校长、职业训练局唐智强执行干事、以及各家专上院校代表,中总常董、会董、教育及培训委员会委员和参与交流的同学等逾100人,共同揭开活动序幕。现场举行支票颁赠仪式,出席活动的学生代表亦分享对参与实习交流的期望。

 

蔡冠深会长在活动上讲述认识一位香港年青人的励志故事。这位年青人毕业后刚巧碰上疫情,未能找到所修读学科的相关工作,但她没有气馁,反而勇於尝试,愿意加入其集团在越南、老挝等地区工作,凭着努力,现在已能独当一面,在当地有很好的发展。蔡会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每一个学习交流机会,更要勇於尝试,敢闯、敢拼、敢干,将来一定会成功,為自己、為香港未来作出贡献。

 

李引泉副会长指出,国家发展一日千里,机会处处。中总一直积极配合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包括组织内地和海外访问考察团,通过商会网络优势,為工商各业搭建联繫交流平台。他鼓励同学们要抓紧实习交流机会,充分了解内地最新形势发展,扩阔国际视野、丰富中国经验,成為全方位人才。

 

王绍基主席介绍中总在资助教育服务方面的情况。该会於1986年由当任会长霍英东博士牵头并捐资创办基金公司,多年来得到该会成员及工商各界共同努力及捐款,得以培育更多人才,在疫情期间仍继续资助各大专院校的实习交流计划,至今已拨款逾4,200万元,受惠学生超过6,000人。

 

基金公司成立以来,透过设立“香港中华总商会奖助学金”、“香港中华总商会优异大专学生奖”等计划,资助及奖励大专学生,并自2006年起改以资助本地大学生参加实习交流活动。今年的实习交流计划包括机构实习及文化交流等活动,参与学生更有机会拜访内地政府部门、机关、企业等,以及与当地高等院校师生进行交流,扩阔眼界及视野。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