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认同夏宝龙主任讲话 国家安全是香港繁荣发展基石

中总认同夏宝龙主任讲话

国家安全是香港繁荣发展基石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於今天(15日)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幕典礼致辞时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推动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香港正处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这个好局面是在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全体市民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代价得来,必须倍加珍惜与呵护,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十分认同。该会定必全力推动本港工商和社会各界积极配合,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打造和谐稳定的营商及社会环境,為香港长期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復兴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夏宝龙主任讲话反映中央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立场,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重视。他十分认同夏宝龙主任所指,国安才能港安、家安,保国家安全,就是保「一国两制」、保香港繁荣发展、保所有外国和内地来港投资者的利益。蔡冠深呼吁香港工商各界全心尽力做好夏主任对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的要求,為香港构建稳定营商环境,增强海内外投资者信心,让香港「超级联繫人」的功能角色更有效发挥,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夏主任亦特别提到,爱国爱港力量是守护香港的中坚力量,必须助力特区政府有效破解深层次矛盾,给予支持并多提建议,展现爱国爱港新担当、新作為和新气象。中总作為爱国爱港工商团体的重要一分子,我们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并积极推动工商產业发展,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要战略,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提升整体竞争力,贡献商会力量。中总亦会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的青年培育工作,培养青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并创造多元优质的学习和事业发展机会,协助年轻一代抓紧国家发展机遇,携手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