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邀卢伟聪介绍警队工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日前假中总礼堂举行会董会讲座,邀请香港警务处卢伟聪处长担任演讲嘉宾,介绍警队在维持社会安定、推动社群参与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发展部署,并与在场人士交流讨论。

讲座由中总杨釗会长主持。他认為,香港作為世界最安全、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警队在维护本港法纪和社会治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他期望警务处持续发展多元化社区项目,进一步强化警民合作。

防罪灭罪成效显着

卢伟聪处长指出,香港目前治安秩序良好,总体罪案率较过往多年為低,去年头11个月的罪案总数及包括严重暴力案件在内的大部分罪案均录得下跌数字。他亦引用本地和多个国际性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的治安状况享誉全球,市民大眾对警队服务的满意度亦一直维持高水平。

他续指出,警队去年透过与内地、海外警方合作,侦破电话骗案及连带洗钱集团,并成功策划多次卧底行动,有效打击叁合会组织及相关非法活动。此外,互联网及科技罪案已成為各地执法部门的共同挑战,过去十年香港的科技罪案呈现上升趋势,為社会带来不少损失。他提及警方已成立新部门专责打击网络罪案,并透过举行讲座等一系列宣传工作,加深大眾的防范意识。

促进警民合作互信

卢处长表示,警队积极透过不同渠道加强与社会联繫,先后建立网上电子报案系统及手机应用程式,利用社交网络平台促进警民合作互信,并以“少年警讯”為例,分享警队在推广防罪灭罪信息的工作进展。

除此之外,他亦简介警队未来的工作部署,期望加强警民沟通,进一步提升警队形象,并透过外展课程和相关计划强化青少年工作,培养青少年守法精神和树立正确价值观。

卢处长与中总成员就涉及多个范畴的议题进行交流。他还分享了警队的招募情况,并就警队与内地、海外警方的信息交流及通报机制作简要介绍。

出席讲座的嘉宾尚包括中总袁武、李德麟、庄学山、马忠礼副会长,陈有庆、霍震寰永远荣誉会长,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林广兆、张成雄、林铭森永远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及会员等。

2016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