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香港工商界妇女举行庆祝国庆及贺回归大会

香港工商界妇女举行庆祝国庆及贺回归大会

 

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国庆筹委会於9月26日假香港君悦酒店举行「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週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週年大会」,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议员作主讲嘉宾,以《见证议会变迁  进入良政善治新篇章》為题发表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夫人李林丽嬋、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仪、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刘光源特派员夫人彭玉英、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全国政协常委林淑仪、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原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应生、陈曼琪以及中联办协调部处长陈铁英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妇女团结一致,与祖国共创光辉明天

筹委会主任委员蔡关頴琴致欢迎辞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復兴的壮阔道路。国家在经济上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农村近一亿人脱贫,社会民生稳定发展,国际影响力亦不断扩大,在不同范畴取得瞩目成就,作為中华儿女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蔡关頴琴同时提到,「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让香港「由乱到治」;完善选举制度的落实,让香港选出有广泛代表性、有视野和有能力的选委会委员和立法会代表,以及敢担当、有作為的行政长官,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為香港带来新的管治局面。此外,新选举制度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也有助构建和谐稳定的行政立法互动关係,让社会各界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这个同贺国庆和庆回归的重要时刻,她希望工商界妇女从中得到啟发,继续坚持拥护「一国两制」这好制度,与祖国一同飞云空、攀高峰,一同创造和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光荣。

 

充份发挥立法会角色,强化香港发展动能

梁君彦主席回顾参与立法会工作19年来,见证了妇女在社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对香港工商界的贡献举足轻重,立法会女性议员的比例也越来越高。近年,立法会一度出现蓄意拉布、甚至瘫痪议会等行為,令社会元气大伤。中央通过「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令香港社会回復稳定,立法会也回復理性。新一届立法会气氛大幅改益,议员实事求是,过去几个月通过多项关乎重大民生的法案。

 

行政长官李家超就职后提出举办立法会前厅交流会,让官员听取议员意见,切实理解市民的需求,议员对前厅交流会有颇高评价。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行政立法机关要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立法会是行政主导体制的维护者,支持及监察特区政府施政。梁君彦认為,维护行政主导不代表只会赞成政府,而是实话实说点出政府施政利弊,期望政府能从善如流。

 

梁主席强调,香港正处於由治及兴的新时代。正如习主席所言,「一国两制」前无古人,是香港发展的基石。香港的未来与国家发展密不可分,香港要提升发展动能,配合「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时刻,立法会将继续肩负起监察政府和配合政府施政的角色,确保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计划构思落实。香港必须积极善用「一国两制」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在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加强与各界合作,踏上国家发展的快车,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力。

 

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惠萍、吴时及陈陈燕儿於仪式上分别以普通话、英语及广东话致祝贺辞,祝愿国家日益富强、香港繁荣昌盛!筹委会副主任委员陈耘及王惠贞则分别担任大会司仪及讲座主持。现场出席国庆午餐会的嘉宾尚包括全国政协、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本地知名人士、社会贤达及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国庆筹委会成员等。


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七十叁週年筹备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