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粤港探讨恢复通关具体安排

中总欢迎粤港探讨恢復通关具体安排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与广东省领导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就港人往返内地实施「逆隔离」安排进行商讨。该会期望粤港双方尽快就相关具体细节展开详细讨论,并适时听取包括香港工商界在内的各界持份者意见,為落实香港与内地恢復正常通关迈出重要一步。

 

中总会长袁武指出,工商界十分期待与内地恢復正常通关往来。该会早前就新一份施政报告向特区政府提出多项建议,当中亦包括让前往内地的港人先在落马洲河套区临时设施或方舱医院进行检疫隔离,全程闭环管理。该会亦建议当局在河套区进行「一地两检疫」安排,免却多重检疫。

 

袁武续指,当局亦宜    考虑实施与内地健康码资料互通的本地健康码,供有需要回内地工作、探亲、旅游等港人自愿下载,并在技术上作适当调整,以符合进入内地的条件和要求。长远而言,粤港双方应积极探讨制订大湾区跨境免检疫安排,统一核酸检测标準和防疫措施,并设立高中低风险地区,容许在低风险地区往来提供阴性核酸检测便可前往大湾区其他城市,為大湾区人流互动往来提供便利。

 

中总亦欢迎粤港双方在推动金融、商贸、航运物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设立多个专班开展对接和实质工作,以及探讨与前海、南沙、未来北部都会区合作发展进行详细部署,推进大湾区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全面提升大湾区的整体竞争力,开拓更庞大发展商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