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著力做好韩正副总理对香港共建「一带一路」的四点希望

中总:着力做好韩正副总理对香港共建「一带一路」的四点希望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今天(31日)在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发表讲话,全力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国际联繫,并对深化推进香港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四点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 认同香港可积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配合「一带一路」倡议担当更关键的「超级联繫人」角色,為促进「一带一路」高品质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总会长袁武指出,韩正副总理赞扬香港在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事实上,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可发挥联繫内地及共建国家的作用,尤其在专业服务、资金融通等方面吸引各地资金及私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并就相关项目提供重要支援。

 

韩正副总理期望香港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能进一步推动与共建国家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打造「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沿线民心相通,并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袁武十分认同香港可进一步提升在「一带一路」功能角色,争取成為「一带一路」项目投资和评级中心、保险中心、商业争议仲裁和解决中心,发挥香港作為国家「双循环」重要节点的功能。

 

中总一直致力推动会员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探索发展商机。该会是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支持机构之一,过去亦举办一系列世界华商高峰论坛、研讨会等,為工商各业深入了解区域经济最新发展情况、促进区内產业创新与深度合作创造有效平台,并透过发表研究报告,探讨香港现代服务业在「一带一路」市场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為业界提供发展方向。面对当前环球政经新格局变化,香港更要积极巩固和提升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的功能角色。中总将继续配合特区政府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工作,积极与「一带一路」办公室沟通联繫,為企业提供市场諮询与营商支援,并与各地工商协会携手合作,為工商企业提供适切协助,共拓「一带一路」庞大发展商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