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涉台白皮书展现祖国统一坚定立场

中总:涉台白皮书展现祖国统一坚定立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阐述国家在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和政策,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全力支持。

 

中总袁武会长指出,白皮书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决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时和势所决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歷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袁武深信,「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法,不但充分顾及台湾的现况,同时也有助台湾以至整个大中华地区长期繁荣稳定。

 

中总强调,白皮书重点提及「一国两制」在港澳两地顺利实施,特别是有关体系在香港出现严峻局面后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事实上,「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在香港得到成功实践,尤其在完善选举制度后,让「爱国者治港」原则进一步巩固,开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中总坚决支持和配合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切措施,并期待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推进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復兴。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