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中总谴责美国眾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就美国眾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此举是不负责任的挑衅行為,严重破坏台海及区内和平稳定。该会予以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呼吁美方停止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袁武会长表示,美国国会眾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背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叁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国的重大政治挑衅,国家绝不能接受。中央政府已表明,必将採取一系列强烈的反制措施。中总将全力支持国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总认為,佩洛西访台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势将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盪,对本已脆弱的环球经济带来衝击,香港工商界极之关注事态对营商环境的影响。本会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停止与中国臺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