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行周年会员大会

中总举行周年会员大会
袁武强调要积极发挥「超级联繫人」功能

 

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天(5日)举行周年会员大会。该会会长袁武指出,过去一年,香港迎来由治及兴关键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七‧一重要讲话,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让工商界对香港营商前景充满信心。中总将积极推动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抓紧「一国两制」发展空间,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发挥商会网络优势,助力工商界更好融入国家、对接国际,拓展庞大发展商机。

 

积极发挥桥樑角色

袁武会长致辞时表示,习主席重申中央在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对香港发展无疑注入「强心针」,也為本地和海外工商企业在港经营投资派发「定心丸」。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维护自由开放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繫,对巩固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强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竞争力有着重大意义。


中总致力协助会员探索内地、东盟、RCEP及「一带一路」商机,推动工商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配合金融、专业服务、创科等重点领域,努力打造香港成為国内大循环参与者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促成者,进一步强化「超级联繫人」功能。

 

落实爱国者治港

面对新冠疫情、国际复杂形势、以至本港社会深层次问题,袁武认為香港管治团队必须要有突破思维、决策更果断。他对新任行政长官和新班子务实有為、勇於担当的作风印象深刻,相信他们能积极团结各界,带领香港走上发展新台阶。


完善选举制度让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界别的「爱国者」进入管治体制,政府施政和议会运作更畅顺,各界可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总不少成员亦透过不同界别成為选举委员会委员或立法会议员,积极為业界发声,并透过加强行政立法互动,全面配合提升施政效率。

 

齐心抗疫做好通关準备

面对新冠病毒可能长期存在的「新常态」,袁武呼吁各界必须做好持久作战準备,建议特区政府制订长远防疫政策,并积极与内地做好防疫对接工作,例如实施健康码互通、探讨為有商务及家庭需要的港人前往内地採用「闭环式」管理等。中总冀当局尽快重启与内地和国际通关,带动经贸与投资恢復增长。


中总常务副会长李应生报告过去一年该会的会务槪况和工作,包括全力配合政府各项施政,并就施政报告、财政预算案及其他营商政策、工商社会议题向特区政府、立法会和相关机构反映意见。该会亦透过举办不同类型论坛和活动,与工商各界携手推动產业发展,探索内地、东盟及其他区域市场发展机遇。

 

会员大会假中总8楼礼堂举行。出席成员尚包括胡晓明、陈仲尼、谢涌海、张学修副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及会员近百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