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妇委会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攀登者》电影欣赏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举办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攀登者》电影欣赏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下称:中总妇委会)早前(7月23日)假新光戏院大剧场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攀登者》电影欣赏会”,邀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杨义瑞副特派员夫人魏欣参赞、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李乐诗博士,连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一起担任主礼嘉宾,并与近500位学生和巿民同场观赏电影。随后大会还安排了李乐诗博士作现场分享,与学生直接对话,介绍登山进行科学探险的亲身经歷、香港年轻登山探险家的最新创举与成就,以及重要的环保信息。

 

电影欣赏会激励年青人顽强不息

中总会长袁武致辞时表示:“中总妇委会希望透过举办电影欣赏会和分享环节,让年青人可以从中学习中国登山队顽强不息的坚毅精神,积极向上,建立克服困难的攀登精神,立志成為贡献社会和国家的年青人,為未来努力奋斗。"此外,他也期盼年青人明白实践环保及爱护地球的重要性,让环境可持续发展,成為人类的理想家园。

 

极地探险啟发人生愈战愈勇

李乐诗是全球首名踏遍叁极(北极、南极及珠穆朗玛峰)的香港女探险家,她在分享环节介绍:「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首次登上珠峰,当时设备及仪器较為落后,经过几十年时间,探险家已走出最艰难的第一步。现在,年轻探险家承继了上一代的经验和歷史,要迎难而上,继续研究珠峰与人类未来、气候的关係。」李乐诗指目前全球有逾25亿人口生活恶劣,连乾净淡水也非常缺乏,加上全球暖化,引致粮食危机、衞生环境差、细菌滋生等一连串问题,情况已十分严峻,她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珍惜资源。

 

李乐诗在分享后,继续解答了20位学生不同方面的提问,包括登上珠峰路线的难易度、地壳板块移动及气候对攀山的影响等,并对学生的踊跃发问表示讚赏和欣慰。出席者在活动结束时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对李乐诗献身极地研究及环保工作的默默付出与贡献表示敬意,同时认為《攀登者》电影内容饶富意义,与李乐诗的分享相辅相成,发人深省。

 

电影会当天有近500位观眾出席,包括多家中学的校长、老师、学生,本地社区团体朋友,中总会员及妇委会成员。中总妇委会副主席陈耘会董担任活动司仪,副主席吴时,中总会董梁頴雯、叶常春及张慧嫆亦一起参与了台上仪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女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