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认同李家超四大参选纲领

中总认同李家超四大参选纲领

 

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李家超先生今天(29日)公佈参选政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十分支持其提出强化政府管治、增加土地房屋、提升竞争能力、建立关爱社会的四大施政纲领,认同新一届政府着力做好这四大范畴工作,正是带领香港长远稳步发展的关键,為构建经济新动力、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助力香港更好对接国家「双循环」奠定重要根基。

 

商界(第二)选委、中总会长袁武表示,该会欣见早前就政府施政和香港长远发展等范畴向李家超先生提出的多项建议在其政纲中获採纳。袁武认為,新一届特区政府必须具备更前瞻的施政方针和策略,尤其要积极强化政府执行力。他十分赞同李家超就增强政府应急动员机制、做好危机处理的建议,更提出成立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相信对提升施政效率、重建社会凝聚力可发挥积极作用,有助政策措施更有效推动执行、落到实处。

 

土地及房屋问题多年来為本港经济和民生发展造成极大困扰。李家超强调不仅要提升本港土地房屋的供应量,更要着力於供应的速度和效率,并提出「公屋提前上搂计划」、成立土地房屋供应统筹组,有助紓缓社会对土地房屋的迫切需要。李家超亦提出全面审视及部署北部都会区和明日大屿的整体规划,对接大湾区尤其是深圳的发展,这将為本港长远土地房屋供应、经济和產业发展带来莫大裨益,中总对此予以高度支持及期待。

 

中总亦乐见李家超就提升香港竞争力提出多项施政建议,包括进一步巩固香港金融服务的优势,强化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功能,并积极推动创科发展,带动经济转型。中总尤其认同香港必须要做好联通国内国际的桥樑角色,既担当国内大循环参与者,也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促成者功能,吸引全球人才、资金集聚,為香港经济拓展新动力、发掘新增长点。

 

中总认為,要推动本港经济稳步发展,除要有长远的规划部署外,当前急切需要是恢復与内地通关,带动本港经济和营商环境重拾活力。该会期待新一届政府就通关安排积极与内地商讨,并推动社会各界全力配合抗疫工作,為全面通关创造有利条件。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