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深切悼念陈有庆永远荣誉会长

深切悼念陈有庆永远荣誉会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大紫荆勋贤、该会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博士於日前离世深表惋惜,并对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陈有庆荣誉会长在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对促进本港金融发展、加强与内地和东盟地区的金融合作有着积极贡献。他亦致力推动华侨华商与祖国的交流联繫,包括曾担任全国侨联副主席等多项社会公职,积极促进侨胞社团的交流,致力加强海外侨胞之间的凝聚力。

 

陈有庆荣誉会长对中总会务亦贡献良多。他於1976年加入香港中华总商会,歷任常务会董、副会长,并於1998至2002年间出任第41及42届会长,其后一直荣任永远荣誉会长,為中总会务发展无私奉献,不遗餘力,深受该会同仁敬仰和爱戴。任内他致力促进中总与内地和东盟地区加强交往联繫,并积极参与推动区内金融领域的深化合作,全力支持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他多次率团赴内地和东盟地区考察访问,引领会员在内地与周边区域经贸发展抓紧商机。

 

陈有庆荣誉会长一生爱国爱港,為推动国家和香港发展、深化侨胞与香港和祖国在金融、经贸以至民生交流互动作出积极贡献。中总同仁对其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