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选委与李家超交流

中总选委与李家超交流
冀新一届政府着力做好叁大范畴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今天(18日)邀请前政务司司长、行政长官参选人李家超先生,与该会担任选举委员会委员的多名成员会面,就其参选抱负、治港理念和施政方向,与中总选委交流意见。


商界(第二)选委、中总会长袁武表示,经歷社会动盪和疫情严峻衝击,加上国际局势等不确定因素,中总认為新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必须具备更前瞻的施政方针和策略,尤其要积极强化政府执行力、提升经济竞争力、重建社会凝聚力,透过制订更清晰和具体政策部署,领导香港在新时代应对新挑战、迎接新机遇。


中总选委认同李家超是行政长官的合适人选,相信凭其务实作风、敢於担当的精神,加上在公共服务多年的丰富经验,可带领香港长远经济与营商有更好发展,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為香港发展奠定稳固基石。


李家超感谢中总选委给予全力支持。他重申将积极推动其提出的叁个施政方向,积极团结社会各界,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以香港利益為依归,实现良政善治新局面。李家超强调,工商界是香港社会的重要一分子,对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良多。他将积极加强与业界沟通,聆听意见,携手為香港发展谱写辉煌新乐章。


与会者就政府施政、经济民生等不同范畴提出意见,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尽快落实恢復与内地和海外通关,并透过推动香港参与国家「双循环」、深化区域合作、提升產业竞争优势,為香港经济开拓更多新增长点。新一届政府亦要致力改善民生,解决土地房屋问题,加强青年培育等,并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為社会和谐稳定构筑坚实基础。


出席的中总选委包括袁武会长,李应生、杨华勇、胡晓明、陈仲尼、谢涌海、张学修副会长,林铭森、陈斌、刘铁成荣誉会长,以及多名商界(第二)选委。李家超竞选办公室陈清霞及梁宏正副主任亦出席交流。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