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支持李家超参选行政长官

中总支持李家超参选行政长官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支持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宣佈参加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该会认同李家超提出的叁个施政方向,相信凭其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定能带领特区政府和香港应对挑战,积极团结社会各界,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以香港利益為依归,促进经济与营商发展,致力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实现良政善治新局面,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為香港发展奠定稳固基石。

 

中总袁武会长表示,李家超在政府工作超过40年,长期主管社会治安事务,在处理「黑暴」事件、推动落实《香港国安法》、完善新选举制度等多个方面均展现出坚定意志、高效的执行能力和敢於担当的气魄。中总商界(第二)选委均认同李家超是领导特区政府、团结各界、带领香港走上发展新台阶的合适人选。袁武表示自己已提名李家超参选。

 

经歷社会动乱和新冠疫情严峻挑战,加上地缘政局等不确定因素,新任行政长官必须领导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全面準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既促进香港经济繁荣稳定、改善社会民生,也确保香港做好维护国家安全、推动社会和谐与人心回归工作,化解长期困扰香港的深层次矛盾。中总期望李家超就参选政纲和施政理念与工商界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工商业界意见,带领香港在新时代发挥新优势,做好香港发展的总指挥,谱写辉煌新乐章。

 

中总亦感谢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在任内為香港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无论从公务员团队的不同岗位,到转任政治问责官员,一直為香港默默付出,与工商及社会各界均保持良好沟通合作,在面对疫情、社会内部以至外来种种挑战依然紧守岗位、带领香港砥礪前行。中总祝愿她在卸任后一切顺利。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