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当局推新一轮保就业计划

中总欢迎当局推新一轮保就业计划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推出新一轮保就业计划,针对受第五波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给予僱员工资补助,相信计划有助僱主保留员工,紓缓本港就业市场压力。期望当局尽快争取立法会通过拨款,让受影响僱员能尽快受惠。

 

中总会长袁武表示,第五波疫情严峻,最新公佈的失业率升至4.5%,若疫情持续,失业情况势将进一步恶化。特区政府继2020年后再次推出保就业计划,当局估计本次计划可惠及130万名僱员,涉款达310亿元,有助僱主尽力保留员工,避免企业因经营困难裁员甚至结业,对阻止失业率进一步恶化,确保劳动市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袁武续称,当局上一轮推出保就业计划,有效防止了香港出现大规模裁员潮和失业潮,对扶持企业及保障员工饭碗有积极成效。新一轮保就业计划更进一步作出优化,既精简了申请程序,更剔除无受疫情影响行业,让资源能集中和精準地支援有需要的行业,令公帑更用得其所。

 

此外,中总欢迎当局公佈「临时失业支援」计划细节,有关计划对自第五波疫情开始以来,因失业或受社交距离措施限制处所而须停工的人士提供适切财务支援,有助失业者解决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衝击,特区政果断推出保就业计划,并為失业人士提供临时财政支援,是急民所急之举,期望当局尽快就有关资助计划公佈细节安排,立法会亦能尽快通过有关拨款申请,让僱主和僱员尽快受惠,撑过疫情。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