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爱心行动举办“活力灵猴贺新春”活动 林郑月娥司长应邀与400位社福机构院舍及儿童之家青少年共迎猴年

香港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於1月24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活力灵猴贺新春”活动。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女士、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女士、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吴家谦先生、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女士应邀担任主礼嘉宾,联同该会杨釗会长、卢文端及王国强副会长与来自16间社福机构院舍及儿童之家的青少年及其亲友近400人,一起享用丰富自助午餐和欣赏精彩表演节目。大会更向参加者派发爱心福袋和新春利是,為迎接猴年送上喜气与祝福。

中总向来关心社会民生发展,今年该会将继续推动工商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及慈善事务,包括资助各项青少年实习交流计划,透过与不同慈善社福团体及社会企业合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并於新春开始在本港各区举办派送香米活动,表达工商界对年青人和社会有需要人士的爱心与关怀,预计合共捐赠金额达1,680万元。

出席是次活动的包括中总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和受惠机构代表包括惩教署署长邱子昭,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张国钧、顾问谭耀宗,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香港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郭少明,太空馆馆长梁伟明,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国安、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会长蔡若莲及各院校、社福机构和团体代表社企总会会长郁德芬,乐群社会服务处总干事陈增辉博士,以及中总爱心行动委员会一眾委员等。

重视儿童及青少年培育发展

 

林郑月娥司长感谢中总持之以恆扶助弱势的努力,并期望中总及其会员机构可以举办更多鼓励青年人向上流动的项目,扩阔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探索人生的路向。

杨釗会长亦指出,儿童及青少年是社会未来栋樑,该会一直十分重视对他们的培育,包括透过支持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少年太空人体验营计划,并新增资助惩教署更生计划、中学生内地交流、以及中学毕业生入读暨南大学奖学金等,為青年发展给予更广泛支援。他勉励年青人要奋勇向上,将来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杨釗表示,中总将继续推动工商界传递关爱讯息,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欣赏香港”活动,携手共建和谐香港。他特别向现场各嘉宾和参加者、社会福利署、爱心行动委员会、各表演单位及社福机构对是次活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致以感谢。

中总新春送暖   精彩节目助兴

 

该会於活动上安排了简单而隆重的颁赠仪式,包括向各大专院校、中学、获资助团体及受惠社福机构的代表送赠捐款支票。此外,该会继去年向基层市民送赠11万5千袋爱心香米后,今年再接再厉,更把捐赠数目增至18万袋,将透过民建联和工联会陆续向各区有需要的基层市民派发,并於活动上进行了支票移交仪式。

主办机构亦预备了丰富自助午餐和精彩节目,除有年轻人表演街舞,亦有精彩魔术表演,活动司仪吴幸美小姐更献唱贺年歌曲助兴,场面热闹温馨。大会更向参加者派发装有精美贺年食品或适合年轻人的文具套装和日用品的爱心福袋,现场并设游戏区,让出席的小朋友和年轻人感受节日温暖,共同欢度一个愉快週日。

爱心行动”关怀社群 促进社会共融

 

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致力构建工商贸易交流平台,维护工商权益,為商界提供营商与市场资讯,促进工商经贸交流与推广。该会更致力推动商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区关爱共融,并於2009年成立“中华总商会爱心行动”,发挥工商力量服务社会,献上温暖和爱心。自成立以来,爱心行动举办了不少公益活动,包括千万行、為长者筹办探访、粤剧欣赏及联欢活动;為基层家庭安排亲子活动;為青少年举办游学体验团;并為少数族裔及新移民安排社区共融活动等系列多元化项目。爱心行动不时於节庆假期前举办如“家家同乐贺端阳”、“家家同乐贺中秋”等活动,与社会有需要人士共同分享节日喜悦。爱心行动亦设立“中总紧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属提供即时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2016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