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对韩正等中央领导关心香港疫情感窝心鼓舞

中总:对韩正等中央领导关心香港疫情感窝心鼓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两会期间,分别接见港区人代表团,以及出席全国政协港澳地区联组会议,对香港抗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重申中央会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中央领导心繫香港并全力援港抗疫感到十分鼓舞,习近平主席早前更亲自就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援下,香港定能早日走出第五波疫情阴霾。

 

前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团团长、中总会长袁武感激中央為香港应对疫情提供全面和具体支援。韩正副总理强调,控制疫情是首要任务,提出要保障香港物资供应、市民生活安定,同时亦关心香港在医疗救治设备、提升长者及儿童救治成功率等。袁武对中央关心香港疫情发展并给予必要支援措施,动员力量和资源确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份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关怀和照顾,也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注入「强心针」。

 

袁武对韩正副总理的讲话有着深切体会。他指出,中央政府非常关心香港的疫情,对当前香港实际情况也十分透彻掌握。香港无论在抗击疫情还是在处理经济、社会民生等各种深层次问题,必须因应新形势及时协调应对,全力以赴,急民所急。

 

疫情严峻,韩正副总理提出香港必须全力做好抗疫,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解决社会民生等深层次问题,并支持和配合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总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积极与该会人大政协成员携手努力,推动会员及社会各界共同抗疫,包括派发抗疫物资,并為稍后推出的全民强制检测工作做好配合,同心抗疫,战胜疫情,并在疫情缓和后积极启动促进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等工作,為香港长远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