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会董会讲座邀陈仲尼及廖长江线上分享

中总会董会讲座邀陈仲尼及廖长江线上分享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昨日(2月28日)举行线上会董会讲座,邀请该会新当选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议员的陈仲尼副会长、以及连任中总所属商界(第二)功能界别议员的廖长江常董担任演讲嘉宾,分享当选立法会议员感受和近期议会工作情况,并与该会成员交流意见。

 

廖长江:议员积极配合抗疫工作

面对第五波疫情严峻挑战,新一届立法会全力响应和配合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廖长江表示,立法会大部份会议在农历新年后均改以视像形式进行;而近期除了一些必要和抗疫相关会议外,其他包括委员会会议等相关工作已暂时停止,让一眾议员、政府官员、相关人员可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陈仲尼:立会展现尽职履责新貌

陈仲尼欣见新一届立法会展现新面貌,议员来自不同界别,大家尽心履职,没有拉布,集中处理议会事务,為香港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出谋献策。特区政府官员也更乐意听取议员意见,以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為例,政府接纳了不少议员的宝贵建议。此外,立法会议员在抗疫工作更昰不遗餘力,除在议会内就抗疫措施积极讨论和推动外,不少议员更身体力行,推动抗疫物资捐赠与派发。

 

与会者就社会议题交流意见

与会人士亦就本港近期多个备受工商和社会各界关心的课题进行热烈讨论,尤其是当前抗疫工作所涉及全民强制检测和跨境货物运输等安排,以及预算案提出暂缓业主追讨欠租建议可能衍生的影响。该会会董亦关注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為中小企业带来的额外负担,冀立法会议员向当局反映业界意见。两位嘉宾均认同特区政府在政策制定和规划上必须更具前瞻性,在推动落实各项措施的过程中宜多聆听不同持份者意见,提升政府施政和整体规划的效率。

 

讲座由该会袁武会长主持。参与的中总成员尚包括胡晓明、谢涌海副会长,林广兆、陈幼南、刘铁成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董及会董。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