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落实全民强检 感谢中央全力援港兴建所需设施安排

中总欢迎落实全民强检
感谢中央全力援港兴建所需设施安排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落实全民强制检测安排,并感谢中央政府在相关设施的兴建和安排上给予全面支援,包括援建方舱医院,全面提升本港检测能力,并為确诊者提供适切的隔离与医疗设备,冀能更有效和尽快找出社区隐性患者,阻止疫情蔓延。中总希望当局尽快公佈强制检测具体细节安排,社会各界亦要积极配合政府全民检测及抗疫工作,令疫情早日受控。


中总会长袁武认為,第五波疫情形势危急,在社区广泛传播,医疗前线面对相当大的压力。要彻底斩断隐形传播链,当局就必须推出全民检测,阻截疫情传播。在中央支持下,特区政府将全力建设隔离设施,為尚待入院或需要隔离的市民提供支援,有助理顺和提升香港在应对疫情的能力。


袁武强调,稳控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国家主席习近平亦已就香港抗击疫情工作发出了重要指示。中央為香港应对这波疫情提供全方位支援,包括加强检测能力、增设隔离和医疗设备、协助兴建四间方舱医院等,大大提升本港的抗疫能力。广东省政府亦对香港作出全力支援,保障本港鲜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等。袁武对国家高度重视本港应对此波疫情并提供一切适切支援深表感激。


袁武亦对本港医护、政府人员、前线人员在过去一段日子的抗疫路上不辞劳苦表示衷心感谢。中总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以本港整体社会利益着想,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各项防疫工作,携手抗疫,共渡难关,尽快让市民生活和社会运作回復正常。
中总亦会全力支持配合抗疫,包括推动会员及工商界支持抗疫工作、向长者及基层市民派发抗疫物资等。该会稍后将就有关安排再作公佈。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