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赞同推迟行政长官选举决定

中总赞同推迟行政长官选举决定

 

特区政府昨(18日)宣佈会同行政会议,引用紧急法推迟3月底的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至5月8日举行。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赞同有关安排,认為在当前新冠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押后行政长官选举是合理、合情、合法和必要的做法,让社会上下能集中精力全心对抗疫情,保障全港市民健康与安全,是一个负责任政府的应有表现。

 

商界(第二)选委、中总会长袁武认為,第五波疫情急速恶化,确诊数字持续上升,本港首要任务必定是尽快稳控疫情。新冠疫情严峻,目前实施的各项防疫、社交距离限制等措施难免要维持一段时间,无论对候选人提名安排、进行竞选活动、以至投票安排上均会受到影响。押后选举安排既可确保行政长官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安全的情况下举行,更重要是让社会集中资源和精力对抗疫情,符合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袁武指出,疫情防控与市民生命健康攸关,当局引用紧急法推迟选举,充份体现特区政府以市民大眾健康和安全為首要考虑。袁武呼吁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他亦再次感谢中央和广东省在抗疫工作上给予香港全力支援。中总亦将积极推动会员和工商界,全面配合各项抗击疫情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