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对习主席亲自指示抗疫深感鼓舞

中总对习主席亲自指示抗疫深感鼓舞
吁各界齐心应对疫情


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更转达了对香港疫情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中央给予的支持感到十分鼓舞,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援下,香港定能早日有效控制疫情,让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中总袁武会长感激中央為香港应对疫情提供全面和具体支援,习近平主席更亲自就抗疫工作给予指示,将稳控疫情作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无疑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注入「强心针」。袁武指出,中央表明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动员力量和资源确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充份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关怀和照顾。


该会认同稳控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合力,携手做好抗疫工作。袁武相信,有中央相关部门和广东省的全力支持,包括协助提升香港检测能力、支援医疗物资和设施、以至保障本港鲜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等,特区政府定能尽快控制疫情。


中总亦欢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迅速通过第六轮270亿元「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申请,為本港多个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和人士缓解燃眉之急。新一轮基金首次向失业不少於1个月、月薪3万元以下人士发放1万元资助,对因為这波疫情而失业的人士提供「及时雨」。


该会期望特区政府在即将公布的预算案能配合抗疫最新形势,為工商各业提供适切财政支援。中总早前向当局呈交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意见,强调必须要為应对这一波疫情挑战做好準备,包括加强推动疫苗接种,特别是长者和学童接种疫苗安排,全面提升本港疫苗接种率。


该会欣见最近两轮防疫抗疫基金為受影响行业和人士提供适切支援,期望预算案能研究将有关补贴金额及形式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支援成效。中小企受疫情影响尤其严重,预算案应给予针对性财政支持。当局亦应考虑透过资助租金开支、减免各项政府收费等,紓缓企业和市民的经济负担。中总亦建议当局考虑推出新一轮电子消费券,待疫情受控后有助提振消费,改善社会气氛。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