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行丙申年春节酒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2月16日正月初九假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岛殿举行“丙申年春节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及政治委员岳世鑫、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曾鈺成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该会各首长向出席来宾祝酒,欢庆新春。

中总杨釗会长在致辞时指出,猴子是机灵聪明的象徵,希望香港在新一年亦能像猴子一样,发挥高度灵活性,抓住国家“十叁五规划”、“一带一路”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带来的庞大机遇,发挥香港独特优势以应对各种挑战。

杨釗强调,香港的经济成就得来不易,社会的繁荣稳定亦有赖各界人士努力维护。他提到旺角发生的暴乱事件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损害香港国际形象、更破坏社会安定与经济繁荣。中总强烈谴责以暴力方式扰乱社会秩序,并全力支持警方维护法纪,呼吁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為,珍惜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根基与稳定的营商环境。杨会长认為,对於不同看法,全港市民应该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实事求是,為促进香港经济与社会长远发展作出努力和承担。

杨会长亦回顾该会过去一年工作与成绩,包括去年中组团访问北京,获张德江委员长接见和指导。该会去年底举办115年会庆酒会,多位内地及本港官员蒞临主礼。中总向来亦热心公益,去年举办了10多场慈善活动,赞助大学生实习计划、少年太空人计划等,更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筑福香港”活动,传递关爱讯息。杨釗衷心感谢一直以来中总成员、特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该会将一如既往做好会务工作,并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两岸四地工商各界交流合作,致力促进与世界各地特别是周边亚洲国家和东盟的联繫,同时更会推动内地和香港人才培训,特别是青少年培育与传承发展。

酒会获近600位本港及内地嘉宾出席。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苏锦樑局长、发展局陈茂波局长、多位副局长、署长、常任秘书长和中联办部长应邀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外国驻港领事、以及两岸工商团体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共聚一堂,齐贺新禧。

中总杨釗会长联同袁武、李德麟、庄学山、林树哲、卢文端、曾智明、王国强、马忠礼副会长,陈有庆永远荣誉会长,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何世柱、王敏刚、胡经昌、林广兆、张成雄、陈幼南永远荣誉会长,以及该会常董、会董等在场迎迓嘉宾。杨会长更代表中总仝人祝贺来宾身体健康、如意吉祥,并祝愿新一年世界和平、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

2016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