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次轮防疫抗疫基金著力「撑企业保就业」

中总欢迎次轮防疫抗疫基金着力「撑企业保就业」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今天(8日)公佈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重点「撑企业、保就业」,涉资超过1,300亿元,包括提供工资补贴,并进一步向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企业提供适切和应急支援,应对当前困境。该会冀立法会能尽快审议通过有关拨款,让社会各界尽快受惠。

 

该会蔡冠深会长认為,当局推出800亿元保就业计划,為合资格僱主支付僱员五成薪金,有助僱主尽力保留员工,避免因经营困难而裁员甚至结业,加上政府将在公私营领域及公务员团队中创造数万职位,相信有助阻止失业率进一步恶化,确保劳动市场稳定,為将来经济復甦做好準备。

 

蔡冠深续指,香港目前正受到第二波疫情影响,确诊个案急增,政府加强防疫措施,难免令营商环境受到进一步打击,个别行业如饮食、消閒娱乐等更是雪上加霜。第二轮基金大幅增加资助金额,既涵盖首轮未获支援的行业,也為多个受禁聚令影响或按规例需关闭的行业提供一笔过资助,部份受疫情严重打击的行业也获得加码资助,相关措施可谓对处於水深火热的各行各业提供「及时雨」,对紓缓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带来帮助。

 

中总一直关注疫情对工商企业营运带来的影响。该会早前收集会员对政府支援计划的意见,并透过不同途径向特区政府反映,欣见部份建议获当局接纳,包括优化「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提高最高贷款额和信贷保证承担额、為企业提供特惠利率和补贴等,有助维持企业正常运作。面对疫情持续,中总期望特区政府密切留意未来的经济走势,因应实际情况,适时加码向企业提供更多支援。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