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12日假该会礼堂举行晚宴,祝贺2019年度大紫荆勋贤,以及该会荣获金、银、铜紫荆星章、荣誉勋章、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获委任太平绅士的首长、会董及会员。

 

应邀出席嘉宾包括获得大紫荆勋章的余国春常董;金紫荆星章的廖长江常董;银紫荆星章的诸立力会员;铜紫荆星章的钟伟平常董,林家礼会董,李诚权及罗犖铭会员;荣誉勋章的陈正欣和罗台秦会员;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的曾耀棠会员等。

 

该会蔡冠深会长,袁武、刘铁成、王惠贞和李应生副会长,霍震寰、林铭森、方文雄永远荣誉会长及一眾常董、会董等向嘉宾表示祝贺。

 

26位中总成员获表彰

蔡冠深会长在晚宴致辞时表示,今年该会共有26位成员获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他们长期服务香港、贡献社区,获奖絶对是实至名归;他们的优秀表现更為中总会员和社会各界树立良好榜样。该会成员对香港和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区政府高度肯定。自回归以来,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的中总首长、会董及会员等合共有686人次,凸显了特区政府对该会成员所做工作的肯定。

 

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

蔡冠深会长表示, 今年是国家建国七十周年,我国在不同范畴均取得辉煌成就,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举足轻重,有目共睹,令人骄傲。虽然中美贸易磨擦為环球经贸投资带来许多不确定性,惟国家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将為国家和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香港的独特优势也得到进一步巩固,并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框架下充分发挥“联繫者”、“投资者”及“营运者”角色,加强与内地企业合作,同时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大湾区建设。

 

凝聚会员及工商界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蔡会长又表示,最近香港因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社会争议,并出现违法暴力行為,香港工商界希望社会各界坚守和平理性原则,停止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衝击和暴力行為,守护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价值,让社会尽快回復平静,重新聚焦经济和民生工作。本会亦将继续凝聚会员及工商界力量,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施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发挥香港独特优势、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出席晚宴的大紫荆勋贤余国春常董及金紫荆星章廖长江常董感谢中总的支持和鼓励。他们都关注近期在香港出现的纷争,对蔡会长的看法深表赞同,呼吁各界人士团结一致,「止暴制乱」,支持警队严正执法,让社会秩序尽快恢復,共同守护香港。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