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访中总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访中总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日前访问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多名首长、常务会董及会董会面,就刚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交流意见。

 

黄柳权副主任表示,大湾区建设对香港是非常大的机遇,国家已确定政策方向,接下来是如何落实的问题,需要配套方案和明细政策去落实。国务院港澳办将加强与香港各界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在向中央有关部门提出意见时,更能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更能反映出香港各行业的诉求,更好的平衡叁地利益。黄柳权副主任表示,在整个大湾区建设中,必须坚持“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在大湾区发展中应把“两制”的优势对接,用好香港与内地不同的长处,结合国家总体发展和利益,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黄柳权副主任表示,中总一直对国家发展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配合国家战略开展了很多工作,在引领香港商界和青年一代融入国家总体战略,发挥着很好作用。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各有不同,需聚焦如何将湾区中基础设施无缝对接,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都畅通及便利化,从而达到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科技方面,蔡冠深提出,深圳河两岸科技交流频繁,可以考虑将整个深圳河两岸建设深港科技走廊,将生活配套、商业与科技连繫在一起。此外,蔡会长还介绍了中总近期会务,包括在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组团赴广州,与广东省及广州市领导交流大湾区发展,3月底将在香港举办大湾区论坛、4月将协办粤港澳叁地政府在日本东京举办的湾区论坛,9月计划在广州举办世界湾区论坛等。

 

是次到访中总的国务院港澳办嘉宾尚包括交流司司长吴煒等。出席接待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副会长袁武、刘铁成、李应生,永远荣誉会长杨釗、林广兆,常务会董廖长江、梁海明、谢涌海、张学修、陈光明、张俊勇,会董杨燕芝、樊敏华等。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