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天津带动环渤海发展 津港合作再添新机遇

天津带动环渤海发展   津港合作再添新机遇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下称“中总”),与中总会长蔡冠深等交流下一阶段的津港合作领域。

 

冀国强部长祝贺中总新一届会董就职及蔡冠深会长连任,并希望香港工商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天津的发展,并考察当地最新投资环境。冀国强表示,中央早前公布,以北京、天津為中心引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带动环渤海地区协同发展。天津在京津冀经济圈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除了辐射“叁北”地区,并连接东北亚。香港在新时期下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特殊地位,可通过 “引进来”、“走出去”、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融合到国家的发展中,而在城市管理等软件方面,香港仍有不少地方值得天津借镜参考。

 

蔡冠深会长介绍了中总近期主要会务,包括举办“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牵头成立“内地 - 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等,旨在搭建世界华商交流平台,并促进香港工商及专业团体与央企、民企对接合作,共同“走出去”,推动香港工商界以至全球华商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带来的机遇。蔡冠深认為,京津冀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天津更是京津冀的门户,具有战略位置,希望中总与天津加强合作,推动港企与天津企业一起“走出去”,共同投资和营运。

 

是次到访中总的天津市嘉宾尚包括:津联集团总经理王志勇、天津市委统战部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刘鸿瑋等,与其他出席接待的中总常务会董李引泉、蔡关颖琴、邱建新等交流。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