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财委会通过高铁追加拨款

 

香港中华总商会欢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通过高铁追加拨款申请,让有关工程能继续进行并尽快完成,避免工程烂尾带来庞大损失,对推动香港基建、就业以至长远经济发展是个好消息。中总呼吁立法会议员能以大局為重,停止「拉布」,让大量积压的工务工程和其他涉及民生、青年发展等议案能在本届立法会会期内通过。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社会各界必须团结一致,携手应对挑战。中总重申,「拉布」行為浪费公帑,影响政府施政和立法会正常运作,对本港长远经济、营商环境以至社会民生稳定发展百害而无一利。作為爱惜香港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改变这局面,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向前发展。事实上,高铁香港段可连接内地16,000公里的高铁网络,缩短香港与珠叁角以至内地主要城市的交通时间,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利快捷选择。日后落成和营运期间更将带动大量就业和各行各业发展,為香港未来增添动力,社会各界应予以大力支持。

中总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珍惜香港得来不易的经济成就和稳定的营商及就业环境,并再次呼吁立法会议员以大局着想,把焦点重新放回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共同為香港繁荣稳定发展作出努力和承担。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