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十三五”、“一带一路”∶粤港深化合作新契机 ―― 黄华华访中总

 

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行日前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 (下称“中总”),中总会长杨釗、副会长袁武,永远荣誉会长林广兆等出席会见。双方就粤港合作、广东自贸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交流意见。

身兼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荣誉会长的黄华华副主任表示,广东的现代產业体系已经取代了传统產业,佔主导地位。他认為,广东现在的经济活力充足,证明这些年所走的转型升级道路正确,而且预示着长远发展前景。他说广东转型升级的成功,也得益於香港商界在广东新经济、新业态中所做的投入和贡献,而中总几十年来一直大力推动粤港合作,成绩有目共睹。

杨釗会长感谢黄华华主任及广东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总会务的支持。杨会长并介绍了中总近期工作及今年主要计划,除了积极推动香港商界参与广东自贸区的建设,希望粤港共同推进自贸区建设之外,中总亦将继续致力加强与世界各地的经贸联繫,以及推动内地和香港人才培训。今年是国家“十叁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而“一带一路” 建设也全面推进,中总将一如既往,通过举办多元化活动,积极推动香港商界参与其中,為粤港合作、以及国家发展出一分力。

是次到访中总的广东省嘉宾尚包括:省政协副主席唐豪、省港澳办副主任叶维园、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动的中总成员尚包括:常务会董刘宇新、梁海明、司徒源杰、谢涌海、吴惠权、庄成鑫,会董孙国林、陈耘、霍啟山、陈东岳、霍啟文、许宝月等。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