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邀生产力局介绍企业支援服务

 

香港中华总商会日前(5日)假该会礼堂举行会董会讲座,邀请香港生產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副总裁张梓昌及老少聪担任演讲嘉宾,介绍该局的主要职能、促进企业升级转型和各项行业支援服务等工作,并与在场人士交流讨论。

中总杨釗会长,袁武、李德麟、庄学山、卢文端、曾智明、王国强、马忠礼副会长,林广兆、张成雄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及会员出席。讲座由袁武副会长主持,他表示,生產力局一直与工商界紧密联繫,致力协助本地企业达致卓越的生產力和业务可持续发展,提高竞争力,是业界的好帮手。

麦邓碧仪总裁指出,生產力局多年来与工商界并肩作战,為业界提供综合技术支援,协助企业优化业务、升级转型,矢志成為他们提升生產力的最佳伙伴。她表示,该局将继续发挥团队的丰富经验、专业知识和综合优势,从產品开发、製造科技、生產管理、环境科技、检测认证、企业管理及资讯科技等不同专业领域,為个别企业以至整个行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张梓昌副总裁就科技发展方面进一步介绍生產力局的重点服务,例如透过「工业4.0」实现全面化智能製造,利用智能机器人中心、3D打印体验廊、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等,提供高水平及专业化支援服务。老少聪副总裁则简介该局企业管理和专业顾问服务,以及辖下生產力培训学院所提供的多元化培训课程,更為企业提供度身订造的人才培训计划,切合公司内部的实际需要。该学院更於2015年成功获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认可。此外,他亦介绍该局SME One「中小企一站通」支援服务,让中小企更容易掌创业、科研、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服务资讯。

麦邓碧仪总裁及一眾管理层与中总成员就生產力局多个范畴的支援服务进行交流。与会嘉宾指出,该局将继续加强与本地大学的合作,确保本港科研人才培训与供应,為工商业界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援。该局亦就「BUD专项基金-企业支援计划」的最新申请情况和业界反应进行了简单介绍。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