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17
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17

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年再度拨款近150万元,资助本港7间专上院校进行多项交流计划。约350名大专院校学生将透过亲赴内地参与贸易、金融、网络科技、文化创意、建筑工程、食品安全及飞机维修等多个领域的实习交流,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情况。

中总於5月4日在该会礼堂举行“香港中华总商会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17”啟动仪式。特区政府教育局吴克俭局长、中联办青年工作部王凤鈺副处长应邀出席,联同中总袁武、王国强、王惠贞、李应生副会长,林铭森永远荣誉会长及教育资助委员会李德刚主席,岭南大学郑国汉校长及各家大学的事务处长及主任,中总常董会董、教育资助委员会副主席及委员、各院校代表及参与交流的同学等近200人,共同揭开活动序幕。现场除举行支票颁赠仪式,出席活动的学生代表亦分享参与实习交流的感受。

 

王国强副会长

王国强副会长致辞时表示,中总向来重视培养年青一代,透过举办“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工商体验游学团”、经贸论坛及研讨会等活动,為青年人创造工商界交流平台。中总自2006年起每年资助本地大专院校学生赴内地交流实习,去年更為中学生举办义教及军训体验活动,透过不同方式加深本港青年对国家的认识及归属感。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该会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科创业大奖”,让青年人分享创新、创科、创业的心得和经验,促进香港青年创意人才与市场的合作对接,推动香港创科创新的发展。

王国强指出,為强化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以及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总将為香港大专学生创造更多扩阔国际视野的机会,他亦鼓励年青人主动了解国家新形势及各项建设发展,积极参与两地社会经济发展,日后成為有视野、具创意、肯承担的接班人。

 

李德刚主席致辞时介绍中总在资助教育服务方面的情况。该会於1986年由当任会长霍英东博士牵头并捐资创办基金公司,多年来得到该会成员及工商各界的共同努力及捐款,得以培育更多人才,至今已捐资逾3,700万元,受惠学生近5,000人。

 

李德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