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愛心行動舉辦“家家同樂賀端陽”活動 與400位基層家庭和青少年共迎佳節 張建宗預計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惠及20萬家庭

 

香港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5月1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家家同樂賀端陽”活動。勞工及福利局張建宗局長、工聯會陳有海副會長、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楊莉珊副主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女士,聯同中總楊釗會長、王國強副會長、何世柱榮譽會長擔任主禮嘉賓,與愛心行動委員會正副主席、一眾委員以及近400名基層家庭和青少年,一起享用豐富自助午餐和欣賞精彩表演節目。

張建宗局長在致辭時特別介紹於本月初正式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該計劃旨在支援在職基層家庭、鼓勵自力更生和紓緩跨代貧窮,預計有20萬戶基層家庭受惠。

籲各界積極支持低津計劃

張建宗表示,中總持續透過愛心行動舉辦同類型活動,向年輕人傳遞正能量,其關懷弱勢的精神,與特區政府希望建立關愛共融社會的施政理念,一脈相承。他指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福利發展,當局在本財政年度投放在教育、醫療和社會福利三方面的預算經常開支達1,980億元,短短四年間,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預算增加了五成半至662億元。

張建宗局長強調,本月初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是政府重點扶貧政策之一,希望能為在職基層家庭提供財政支援,並鼓勵自力更生,紓緩跨代貧窮,預計可受惠的基層家庭達20萬戶,涉及70萬名市民,其中17萬為合資格的兒童或青年;以一個有兩個孩子的合資格四人家庭為例,每月的津貼可高達2,600元。他期望中總及各大商會、工商及社會各界積極配合政府各項扶貧工作,為構建和諧香港攜手努力。

此外,勞福局亦設有兒童發展基金,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啟導;上年度起又在攜手扶弱基金下增設兩億元的專款基金,與商界捐款作配對,以加強弱勢兒童的課後支援以及全人培育。

積極推動青少年培育工作

愛心行動委員會何志佳主席亦指出,中總十分重視青少年培育發展,多年來積極舉辦大學生實習交流、少年太空人體驗營計劃等活動,今年更將新增資助中學生前往內地交流和懲教署更生教育活動,推動青少年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建立正確人生價值觀。他強調,年輕人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只要他們積極努力、奮勇向上,一定能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他亦衷心感謝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工聯會、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及各表演單位的支持與協助,讓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愛心糭子送暖精彩節目助興

為迎接端午佳節,中總“愛心行動”及旭日集團特別準備了11,000隻糉子,透過合辦團體贈予基層家庭及青少年朋友,並於活動上進行簡單而隆重的送贈儀式。主辦機構亦預備了豐富自助午餐和精彩節目,包括葉望風先生表演精彩魔術,唐韋琪姐姐與一班得意可愛的小朋友載歌載舞,活動司儀吳幸美小姐亦獻唱多首歌曲助興,場面熱鬧。

大會更向參加者派發愛心福袋,現場並設遊戲區。午餐後參加者亦獲安排前往山頂、金紫荊廣場等地遊覽,共同歡度一個愉快週日。

中總延續工商界愛心

“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於2009年成立,致力發揮工商力量服務社會,獻上溫暖和愛心。過去兩年,中總已捐出超過3,000萬港元,舉辦20多場慈善活動,招待基層家庭、青少年及不同階層人士,與他們歡渡佳節。此外,該會繼去年向各區基層市民送贈11萬5千袋愛心香米後,今年再接再厲,更把捐贈數目增至18萬袋,並透過與特區政府及不同社福機構合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預計捐贈總額達1,680萬元。

愛心行動亦舉辦了不少公益活動,包括千萬行、為長者籌辦探訪、粵劇欣賞及聯歡活動;為基層家庭安排親子活動;為青少年舉辦遊學體驗團;並為少數族裔及新移民安排社區共融活動等系列多元化項目。愛心行動不時於節慶假期前舉辦如“家家同樂賀端陽”、“家家同樂賀中秋”等活動,與社會有需要人士共同分享節日喜悅。愛心行動更設立“中總緊急援助基金”,為重大事故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2016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