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宋如安副特派員 蘇錦樑局長 楊益副部長及近百外國使節出席中總領事酒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5月11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領事酒會,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外國商會及商界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多名首長及會董與各位領事、嘉賓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多國領事、商會代表歡聚一堂加深了解與合作

中總的領事酒會已連續16年舉行,是次有近百名駐港總領事、領事、商務參贊、商會代表及嘉賓蒞臨酒會。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益應邀出席活動。各出席來賓對這項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國領事、商會代表和中總成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領事酒會已成為中總與每年定期的聚會,有助保持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中總發揮橋樑作用,與世界保持聯繫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代表致辭時表示,自1900年成立以來,中總長期以服務社會、與時並進為己任,致力提升自身整體競爭力。逾90%中總會員於中國內地營商數十年,經驗豐富,是促進中國企業走出去並協助海外公司進入內地市場的「超級聯繫人」。蔡會長還表示,由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將加強香港在連接中國及世界各地中「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更重要的是,香港作為貿易、物流樞紐及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享有「一國兩制」獨特待遇,是進入中國內地龐大市場的平台。

在過去的一年,中總舉辦了多項有關「一帶一路」的活動及考察團,旨在加強中總會員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識及合作機遇。例如今年年初舉辦的中總論壇,邀請多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專家學者剖析「一帶一路」戰略及香港的角色。而為了進一步推動東盟-香港自由貿易協議,中總曾分別於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舉辦區域合作論壇,探討合作機遇。近期亦將分別組織考察團前往首爾、吉隆坡及越南等地建立聯繫及探討商機。

出席酒會的中總成員包括袁武、莊學山、馬忠禮副會長,霍震寰、王敏剛榮譽會長,方文雄、劉鐵成、梁海明、高敏堅、司徒源傑、謝湧海、于善基、范佐華常董,蔡關穎琴、關惠明、黃權威、謝鵬元、吳長勝、王啟達、林宣亮、黃自強、陳光明、林增榮、馬墉宜、周裕農、李惟宏、林鎮洪、潘仲賢、葉少明、楊燕芝、常勤生、王彭彥、李賢勝、樊敏華會董及陳建年團體會董等。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