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組團訪江蘇三市 創新驅動蘇港新機遇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日前組團赴江蘇訪問,由該會副會長李德麟、馬忠禮等率領,先後到南京、蘇州、常州三市考察,拜會省市領導,並參觀科技及文創企業、工業園區及與當地企業家交流,探討蘇港在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 建設等帶來的合作機遇。

代表團榮譽團長、中總副會長李德麟表示,江蘇省的經濟發展蓬勃,經濟總量、生產總值等均居全國前列,尤其是蘇南地區。香港可發揮在金融、專業服務、商貿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與江蘇加深在現代服務業領域的合作,將蘇港優勢結合,共同“走出去”。代表團團長、中總副會長馬忠禮說,此行走訪三市,感受到江蘇在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發展等各方面呈現出新氣象,中總將一如既往地尋求新的合作機遇,推動蘇港合作再上一層樓。

江蘇省副省長張雷在會見中總代表團時表示,香港是江蘇發展中的最重要平台,為江蘇發展提供很多支持。其中,中總不少會員企業在改革開放之初就到江蘇投資,參與和見證了江蘇的快速發展,促進蘇港多領域合作。張雷副省長表示,創新驅動和對外開放是江蘇轉型升級的重要推動力量,希望中總把握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加強雙方在多領域的合作。

南京市長缪瑞林向考察團介紹,南京市正積極優化產業結構,推動新興產業發展,大力發展創新型、服務型、樞紐型、開放型、生態型的五型經濟,並抓緊“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等戰略機遇,為經濟發展打開新局面。

蘇州市長曲福田表示,蘇州與香港有良好的合作傳統,今年是“一帶一路”建設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香港作為重要節點,在開放合作等許多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特別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謀求新的合作機會。

常州副市長方國強介紹了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希望通過中總的交流平台,擴大和加深兩地交流合作的領域和深度。常州既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長三角地區的工業名城,考察團在常州期間並參觀了專門研發電子散熱產品的高新技術企業,對當地的技術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代表團副團長、中總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湧海表示,是次考察了中新蘇州工業園區,並到台資文創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港商項目等參觀,深受啟發,從不同角度、多方位了解江蘇的發展新趨勢及新商機,對下一階段的蘇港合作有新體會,收穫甚豐。

中總江蘇考察團成員尚包括:會董張華峰、朱永強、蔡偉石、謝鵬元、林鎮洪、蔡雋思、吳懿容,以及長三角委員會成員等一行約20多人。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