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115周年會慶酒會 全國政協 中央部委 特區政府 中聯辦 外交部 廣東省等領導應邀主禮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11月27日(星期五) 假香港君悅酒店大禮堂舉行“115周年會慶酒會”。全國政協董建華及李海峰副主席、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張曉明主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胡建中副特派員、解放軍駐港部隊譚本宏司令員及岳世鑫政委、中央統戰部斯塔副部長、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彭小楓常委、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立法會曾鈺成主席、廣東省招玉芳副省長、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徐滬濱秘書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中總楊釗會長代表中總感謝各界來賓到賀。他指出,中總自1900年成立以來,一直貫徹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致力服務社會,協助會員企業拓展業務,並積極參與國家各項建設和經濟發展。楊釗回顧該會過去的主要工作,並衷心感謝各界對中總發展的支持,以及中總同仁的無私奉獻。楊釗亦表示,中總未來將繼續回饋社會、服務社會,並積極配合國家和香港發展步伐,抓緊“十三五”規劃、 “一帶一路”戰略發展帶來的機遇,為國家的“四個全面”、“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貢獻。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酒會上讚揚中總多年來對本港發展作出的貢獻。他指出,中總歷史悠久,愛國愛港,貢獻有目共睹,是香港回歸期間主要的穩定力量,亦是香港與外國商貿往來的重要橋樑。中總會員遍及各行各業,具備廣泛代表性,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夥伴,相信未來一定能發揮好“內引外聯”的功能,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的發展做出貢獻。

楊釗會長及中總各首長與一眾嘉賓進行切蛋糕及祝酒儀式,袁武副會長代表致祝酒詞,並聯同中總李德麟、林樹哲、盧文端、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副會長,陳有慶、霍震寰榮譽會長,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張永珍、王敏剛、胡經昌、林廣兆、張成雄、陳斌、陳幼南榮譽會長,一眾常董、會董、會員、以及本港和內地近800名嘉賓歡聚一堂。

中總更於儀式上向多位服務30年以上的會董頒發長期服務獎,以表揚和感謝他們對會務發展作出的貢獻。酒會亦邀請了著名歌星李克勤獻唱助興,與來賓共賀中總115周年會慶大日子,現場氣氛熱烈。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