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裴金佳市長冀港商把握廈門發展新機

 

廈門市裴金佳市長、倪超副市長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副會長盧文端、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等出席會見。

裴金佳市長表示,廈門在新一輪發展中,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高端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展現新的發展機遇。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廈門正建設地鐵和新機場,啟動建設兩個新城,再加上申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正全面推動廈門島內外一體化開發建設。在高端製造業方面,廈門將設立兩個研發企業總部經濟區,面積達40平方公里。在服務業方面,廈門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在金融、跨境電商、跨境物流、旅遊休閒、健康醫療、養生養老等領域可以與香港對接。裴市長表示,廈門擁有開放度高、環境優良、交通便利、與台灣地區交流密切等優勢,希望香港商界能發揮在行業管理、國際合作方面的優勢,把握新的機遇,與廈門加強合作,並由此輻射內地。

盧文端副會長表示,中總與廈門交往密切,每年均組團參加廈門投資貿易洽談會,更於2014年與廈門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中總可以通過不同渠道、舉辦不同活動,讓相關行業的會員企業進一步了解廈門近期湧現的新機遇,推動會員企業在廈門的經貿合作。林廣兆榮譽會長表示,廈門具有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可在兩岸四地的金融協調中發揮主導作用,而香港是一個很好的融資平台,兩地金融業可以加強合作。

是次到訪中總的廈門市嘉賓尚包括:市政府秘書長廖華生、市總商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沁、發改委主任孟芊、商務局局長陳李升、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躍平、商務局副局長洪本祝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周娟娟、邱建新、楊華勇,會董蔡偉石、陳光明、莊家豐、吳懿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