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與中國輕工商會合辦研討班 促進兩地業界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00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6名學員分別來自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各省市外經貿局的領導和幹部及企業代表。他們就兩地經濟、企業管理及品牌創建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7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積極應對內外變化   強化企業營銷競爭

中總袁武副會長、林廣兆榮譽會長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並向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林廣兆榮譽會長在結業儀式上表示:“近年中國輕工産品貿易發展迅速,面對全球經濟發展不穩,進出口貿易遇到不少挑戰。企業應積極應對國內外的環境變化,加強產品設計研發、品牌營銷及技術服務,優化商品素質,提升競爭力,推動輕工產品的可持續發展。中總期望日後與輕工商會有更多合作機會,為兩地企業提供更切實的服務,共同為國家的經濟繁榮作出貢獻。”

開闊眼界   增長知識

山東省鄄城縣人民政府縣委常委韓耀輝表示:“培訓課程內容涵蓋了香港法律、金融及貿易等方面的介紹,信息量大、形式多樣、內容充實,理論與考察並重,讓學員對內地與香港的經濟發展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學員們回內地後,定將利用在香港學到的知識和取得的經驗,以創新的理念和思路,積極推動兩地企業經貿交流及經濟建設。”

提升品牌管理技巧  建立企業發展支柱

安徽新富泰髮飾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獻認為:“中小企業對品牌建設及管理的意識不高,此次培訓班特意安排了相關課題,使學員深刻了解到品牌是企業成功的支柱,更掌握了設立及管理品牌的有效方法,對企業未來發展啟發良多。”

堅持企業發展理念  創造企業成功藍圖

青島萊瑞髮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林泉表示:“通過與香港髮製品資深同行的分享與交流,學員對企業未來的發展有了明確的目標。中國假髮市場處於起步階段,又以出口北美為主,國際貿易市場的縮緊對企業有直接的衝擊,影響了企業的發展。香港同行對假髮行業發展的信心及堅持,使學員明白只要因時制宜,開拓創新,制定不同應對策略,定可化危為機。"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培訓委員會委員謝湧海常董、邱建新會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馮洪章常董、講師代表艾雲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吳保光博士及香港人髮業髮品業商會秘書徐春蘭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