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與岳陽市工商聯合辦研討班 促進兩地商會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為岳陽市工商聯舉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38名學員為商會領導和幹部及湖南省企業家。他們就經濟、工商貿易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情況在港進行為期8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湘港企業多合作  共創兩地繁榮

中總副會長及培訓委員會專責會長陳幼南博士在結業儀式上表示:“岳陽是中華文化重要的發源地之一,也是海內外聞名的旅遊勝地,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成熟的服務型經濟體系,大量國際視野的人才,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金融服務,而香港的營銷、會計、法律等人才,也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專業的意見,藉以提升企業管治和形象。內地企業可多利用香港這個經貿平台,拓展海外巿場,相信香港定能爲內地企業「走出去」出一份力,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發展的新機遇。我們期望兩地企業多加合作,為創造兩地的繁榮共同努力。”

學員收穫豐富  企業發展成功

研討班團長、岳陽市工商聯劉曉英主席表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市,金融、物流、旅遊及其他服務業蓬勃發展,當中有不少寶貴經驗值得內地企業學習借鑒。岳陽企業正處於十分重要的發展階段,可通過中總是次研討班提升企業的管理模式及素質。培訓內容豐富,課程安排精心、科學,還參觀拜訪了多個相關機構及香港企業,讓學員們更深入了解香港各方面的情況,獲益良多,回到工作崗位後,一定把企業做得更好,令企業走向輝煌。”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徐小林副處長及潘俊秘書,講師代表希仕廷律師行李鉅林律師,中總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高敏堅常董,委員謝湧海常董、邱建新會董、蔡偉石會董、李銘深會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馮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