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提交政改報告 為落實普選行政長官邁出重要一步

香港中華總商會歡迎特區政府公佈政改諮詢報告並呈交全國人大常委會,為啓動普選行政長官程序踏出了第一步,充份顯示特區政府對推動行政長官普選的誠意。中總呼籲各界能理性討論報告內容及建議,為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共同努力。

中總楊釗會長表示,首階段的政改報告內容全面,客觀地歸納了諮詢期內收集到社會各界呈交的逾12萬份意見書內容重點,並提出了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主流意見,充份顯示特區政府對推動香港政制向前發展,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決心和誠意。

楊釗強調,中總一直認同普選行政長官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解釋和決定,並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行政長官。中總期望,社會各界能摒除成見,以和平、理性、務實態度繼續討論,在“一國兩制”和堅守法治的大前提下,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因應香港實際情況,在政改和普選議題求同存異,凝聚共識,建立互信,攜手推動香港政制循序漸進發展,為達致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作出貢獻。

2014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