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青委邀陳茂波局長介紹土地供應政策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陳茂波局長日前(7月29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專題午餐會,以“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為題作演講,詳盡介紹本港土地規劃政策及各項措施,並與中總青委會成員就相關範疇進行討論。

陳茂波局長概述本港短、中和長期增加土地供應的多項措施,包括改劃土地用途、擴展新市鎮、發展新界北和大嶼山等策略。他指出,目前有20多萬市民正在輪候公屋,不少市民也希望改善居住環境。加上現時寫字樓、商舖短缺,社區設施及基建配套亦需用地配合,因此當局必須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切合社會整體的不同需要。

陳茂波局長亦提到,政府推行各項土地發展政策時,一貫以香港市民的整體利益為大前提,致力平衡不同持份者的訴求,同時合理並適當地照顧受影響人士。他強調,當局會以改善市民居住空間為願景,務實進取、與民共議,為開發土地迎難而上。

中總青年委員會李德剛主席表示,香港的土地供應向來備受社會關注。有充足的土地供應,市民才得以置業安居,經濟和社會才能夠平穩發展。他讚揚當局不但致力確保土地資源充裕,以應付社會未來需求、改善市民的居住空間,亦在基建發展方面投入大量工作,促進香港經濟可持續發展。

中總曾智明副會長、青年委員會彭楚夫、黃楚恒、霍啟山副主席,多家商會及社團青年委員會代表,以及一眾中總會員等逾60人亦有出席是次午餐會。

2014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