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籲各界克制 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於「佔領中環」行動引發暴力衝突、造成交通癱瘓深表遺憾。我們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以和平理性、守法方式表達意見,避免再堵塞主要交通要道,對市民大眾的生活和商業營運造成更大影響,甚至引發更嚴重的社會動亂,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我們亦支持警方依法辦事、恪盡職守,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

我們相信,絶大部份香港市民均認同和平理性的討論方式,採取激進甚至違法行為進行抗爭,只會令問題愈趨政治化,破壞社會長久以來所建立的互信基礎。

我們十分憂慮,若抗爭和佔領行動持續,不但導致交通嚴重癱瘓,銀行、金融機構及其他公司的交易將受阻礙甚至不能營業,市民的日常生活更會受到更廣泛的影響,香港整體經濟最終亦會受到損害。對於“佔中”行動或可能影響企業、商戶的營運甚至帶來損失,中總表示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有需要時會為受影響的會員企業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中總重申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決定,並衷心希望社會各界摒除成見,以理性務實態度,繼續為落實一個社會廣泛接受的政改方案尋求最大共識,攜手推動香港民主政制向前邁進。

201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