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粵港工商界婦女聚首羊城 - 香港中華總商會新一屆婦委會成員訪粵

日前,香港中華總商會新一屆婦女委員會(下稱“中總婦委”)由周莉莉主席率領,一行20多人專程前往廣州拜會廣東省及廣州市婦聯,廣東省婦聯副主席孫小華、廣州市婦聯主席蘇佩、副主席淩靜敏、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陳兆年、會長顧問張建好等會見並宴請訪問團全體成員。就工商界婦女的深度合作交流意見。

周莉莉主席對廣東省婦聯、廣州市婦聯以及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粵港兩地相鄰而居,言相通、情相依,在粵港兩地更深層次合作的當下,希望籍此次訪粵之機,進一步探討兩地工商界婦女合作的前景和空間。

中總婦委副主席鄧楊詠曼在與廣東省婦聯、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負責人座談時回顧,中總婦委與廣東省婦聯、與廣東省婦女姐妹友誼深厚,情深意長,一直關注和支持廣東省婦女兒童工作的發展,包括霍馮堅妮在內的多位婦委成員曾到廣州為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演唱籌款、捐款。2003年,中總婦委、廣東省婦聯港區特邀代表也共同與廣東省婦聯一起在廣州星海音樂廳舉辦“關愛滿人間”慈善會,為廣東省特困單親母親籌得善款400多萬元,成績驕人。

副主席周娟娟、陳耘也表示,多年來,兩地工商界婦女來往頻密,互訪不斷,並就兩地的家庭、婦女就業、女性法律等問題進行過交流、研討。

廣東省婦聯副主席孫小華感謝中總婦委長期以來對廣東省婦聯工作的支持。廣東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主任王莉娟介紹了該中心的活動狀況,她表示,中心從籌建到運作一直得到包括中總婦委在內的香港有關團體的支持。中心現每年可為約10萬位婦女兒童提供服務,開辦課堂包括女性再就業培訓、老人大學、兒童培訓、公益大講堂、兒童影劇院、女童快樂成長學習坊等;並向政府購買服務,免費為有需要的婦女、家庭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訪問團此行還參觀了廣東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番禺珠江鋼管有限公司,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廣州酒家集團食品製作中心)等。

訪問團成員包括有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張淑卿、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常務委員梁婉儀、吳懿容、余桂珍、王敏馨、吳 時、陳余小春、陳婉玲、霍幸晴、鄺心怡;委員王新文、吳敏謙、林玉茵等。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