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夏主任講話增強工商界對前景信心

中總:夏主任講話增強工商界對前景信心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10 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重申中央長期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立場,並就如何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香港「由治及興」,向包括工商界在內的香港不同界別提出期望。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將積極團結工商各界,全力配合中央和特區政府,為推動香港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過程中貢獻工商界力量。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夏主任的講話展現了中央守護「一國兩制」事業的堅定立場,堅定支持香港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深刻體現「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增強香港工商界對發展前景的信心。蔡冠深十分認同香港各界一定要以大局為重,不要計較「小我利益」,以香港或國家「大我」為重要考慮。

夏主任提到,香港工商界是推動香港繁榮穩定的主力軍,應以促進香港高質量發展、踐行社會責任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蔡冠深指出,工商界在推進香港繁榮穩定發展可扮演積極角色。中總在推動落實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做了多方面工作,包括在推動工商界參與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擔當「內聯外通」的重要橋樑。該會在推動香港工商界助力改善民生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包括牽頭與多家主要商會制訂倡議書,推動工商各界積極投放資源,鼓勵業界出錢出力,全力支持各項改善民生工作,協助改善本港住屋等社會最關注的民生議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中總將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配合特區政府各項有利工商經濟和社會民生持續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動工商產業發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助力社會民生發展,做好習近平主席對促進香港未來發展的美好期盼。